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CAPOEIRA 的好處和樂趣


  CAPOEIRA 發展演變至今日,已經很難將他劃分在特定的類別中,他可以是格鬥技、可以是舞蹈、也可以接近於體操,甚至是一門歷史學問、宗教學問或是文化學問,包羅萬象,接觸得愈多愈發現CAPOEIRA 的深、廣。在這篇文裡讓大家簡單認識一下他的好處和樂趣。

一、運 動
  靠著流暢且柔和的動作,打造出漂亮的肉體線條。CAPOEIRA 的踢擊動作是利用扭轉身體軀幹所產生的扭力所呈現出來。這個扭轉的動作可以直接的鍛鍊到腰部,或者是把腳高高踢起時也能帶給下腹部刺激。
  CAPOEIRA 的基本移動腳步─GINGA,對臀部和小腿的曲線雕塑很有幫助,是非常適合搭配瘦身的有氧運動!瞄準翹臀以及想要增強體力的女性朋友不妨一起來體驗看看。

二、舞 蹈
  CAPOEIRA 也包含了舞蹈節奏的訓練!同為黑人文化產物之一的CAPOEIRA,其充滿躍動感的動作在其他舞蹈領域如:HouseHip-PopBreakRaggae 等等都有許多類似相通(雖然我都不會XD)。貼著地板不停歇的動作、或是側翻等像特技般使用到全身的動作;配合節奏快慢的變化,音樂慢時動作便放緩、音樂快時便加快動作。

三、格鬥技
  在當初嚴格的奴隸制度下,CAPOEIRA 是黑奴保護自己的手段,在持續的磨練當中,巧妙隱藏著背後的真正威力。有這樣一種說法,在粗重的勞力活動和營養不足的環境下,黑奴無法照單全收那些來自身強體壯的農場主人們的虐待。因此黑奴學會如何將對手的攻擊漂亮地躲避並不斷尋找反擊機會的技術。
  各式各樣華麗的踢擊、欺騙對手玩耍對手似的踢擊、藉著扭轉身軀踢出的迴旋踢,攻擊和防守,不停交織在CAPOEIRA 一場場的RODA 當中。
  成為進階者後會學習使用一些擊倒動作如掃腿,配合著對方的攻擊,瞄準時機俐落地掃倒對方。





編譯:孫偉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