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6ª Brincapoeira em Tokyo


每年、日本以關東的東京以及關西的大阪為中心,GUETO為了小朋友們,Brincapoeira為名與各個團體的老師們聯合舉辦一整天的workshop這次的東京的第六屆Brincapoeira,由BatuqueYoko老師,GERAÇÃO GINGA清水喬老師還有帶著金澤遠征隊的Matte老師帶領一整天小朋友的練習,小朋友們的組成以三位老師的所屬團體為主,不過其他團體參與盛會的小朋友也不少喔。
 這次真的很幸運可以現場觀摩。當天是個大好天氣呢雖然氣溫在十度上下,體育館內也沒有暖氣,說實話其實挺冷的,不過小朋友體內三把火,根本就沒在怕,一大早就到處跑跑跳跳真的很有精神。

三位老師充滿元氣的合照


下面是FB活動頁面的老師介紹,簡單翻成中文跟大家分享,懂日文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參考下面的活動連結看更詳細的介紹(就不用擔心我亂翻了哈哈)
===================================================================
Batuque  Japao
Contra  Mestra  Pomba
森  陽子 老師


日本正到不行的Capoeiristas代表 !!


兒時修習古典芭蕾、器械體操,之後亦有爵士舞、Hip Pop經驗,精通對於身體的控制。現在並不止於卡波耶拉的指導,大型運動俱樂部的製作監修和寶塚歌劇團的編舞指導亦有著墨,多才多藝、才色兼備的陽子老師有著眾多的男女粉絲。






===================================================================
GERACAO  GINGA
清水  喬  老師
人生與與武術共存。

六歲開始以少林拳法為起點,中學時更代表東京參加日本的全國大會。2001年開始在世界最大規模的卡波耶拉團體學習卡波耶拉,2011年時在該團體的世界大會Corda Azul Verde(藍綠帶)組得到第二名的殊榮。
之後脫離了原本的團體成為GERACAO GINGA的一員。有效利用瑜珈教練、體能教練等與體能相關的知識,預防受傷及提升學生的身體條件。目前在西東京投入精力栽培小朋友。




===================================================================
Gueto  Capoeira  Japao
Contra  Mestre  Matte  Leao
池崎 雄一  老師
1998年開始卡波耶拉之路,曾獲得「第12屆新空手道關西交流比賽K-3中量級」優勝。作為日本唯一在私立高中傳授卡波耶拉概念的講師也將這樣的信念在日本各地推廣。也時常被邀請至國外授課,在世界各地都有很高的評價。










========================================================================

這次是我第一次見到Yoko老師。Yoko老師的氣場很強阿,一出場就好像把大家的目光都吸了過去,人也非常颯爽的樣子,完全就是一種大姐頭的形象。清水老師,在不授課的時候一直穿著黑色的高領外套,手背在背後,有點點邵氏電影中武術大師的感覺。Matte老師相較之下比較活潑,喜歡逗小朋友笑。三位老師,三種風格,三種迥異的教學內容。Matte老師談了迴避與假動作,清水老師講身體能力,陽子老師教與對手的互動,課程與課程之間不互相重疊,卻又都非常重要,好想也下去試一試,無奈不當小朋友很久了,在旁邊當觀眾好可惜啊!!!!


分屬各個團體的孩子們聚在一起向老師們學習




練習中的小朋友


 中午大家各自在體育館內用餐,經過一個上午的相處,小朋友們已經玩在一起了。這或許也是Brincapoeira的目的之一吧,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認識新的朋友。老師也說,即便是內向的人到陌生的環境參加活動,久而久之,大家彼此間也會「啊啊~我記得你,你上次也有參加那個什麼活動對吧」而開啟話題,最後成為朋友。





扭扭~~~
(為什麼影片播完後的建議撥放是磨菜刀的影片....)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還是Roda。爸爸媽媽們都非常專業,圈圈一圍起來,立馬各種腳架、V8、閃光燈出現,動起來~全部一起動起來。這次讓我很吃驚的一點是,或許跟年紀和平均練習的年資都有點關係,這場Roda,從LadainhaSao bento grande de angola(當天沒有玩Regional)幾乎全是金澤的小朋友們撐起來的,樂器也好,唱歌的咬字也好,都很有水準,最後活動也在超HIGH的Capoeira me chama eu vou下圓滿結束。































P.S直到活動結束之後,小朋友還是非常有精神阿....好厲害Orz




1 則留言:

  1. 泰全也是蠻好的攝影師~~~
    都有抓到很搞笑的timing 拍照~~~
    Matte老師的 cabeçada自帶收訊天線 XD

    記得之前第2、第3屆時,收尾的roda 還是大人、老師在幫忙打樂器
    小朋友前仆後繼一組一組輪番上陣,每個都很享受當下氣氛
    來到了第6屆,已經整個roda 全部交給小朋友們自己處理了...真的很厲害
    小朋友們的成長、學習觀察能力、各團體老師們在前面的引領指導和大膽放手
    我們也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