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ギャラドスになりたい—!!




                 大家好~我是Marreta。跟著GUETO Tokyo一起練習也有兩個多月了呢,趕在Batizado之前寫個日記跟大家分享一下。

                東京GUETO的負責老師是米倉老師(Iguana先生)跟須藤老師(Nimo先生)Iguana老師,或許因為是個爸爸的關係,給人穩重但是溫柔的感覺。老師有一個跟爸爸一樣帥氣又很可愛的兒子,父子在一起的時候,Iguana老師會發射很強很強的慈父電波,老師一定對於有一個這樣的兒子很驕傲吧!!

              Nimo老師的形象就比較像是孩子王,常常看到Nimo老師跟小朋友玩成一團。老師本人也是很有趣的人,我在東京第一次跟老師聊天,就被試探惹。

Marreta在日本有想要交女朋友嗎?
「阿!? 我在台灣有女友了。」
「日本再交一個阿。」
「這樣不行啦~
「為什麼~你女友在台灣又不會知道。」
Nimo老師,你這樣鼓勵學生劈腿不行啦xDDD

                雖然兩位老師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不過總的來說東京GUETO的大家感情都很好喔,課餘也不時會有一起聚餐或相約自主練習的機會,對於語言不太通的我這個台灣人,大家也是充滿了友善跟包容,小朋友見到我也會跟我說「你好」跟「再見」(是中文喔哈哈)



                在練習的部分,讓我覺得特別的一點是,兩位老師有時候會要大家用比較少見的方式練習。比方說利用瑜珈墊做障礙,訓練大家在移動時控制自己身體的能力,或著用流行歌當背景樂要求大家跟著旋律動作。果然沒聽到berimbau的聲音就不太習慣的說。

(順帶提一下,沒有這首)


                另外東京GUETO讓我覺得很感動的一點是,有不少是全家一起學習的呢,或許是小朋友在上課,媽媽也跟著一起練習,有時候在喝水休息的時候也能看見母子/父女很認真的在討論剛才的動作,或著小朋友節拍打錯被爸媽修正。小朋友不會因為父母在就耍賴或黏著不放,父母也不會擔心小朋友受傷,很放心的讓他們自由練習不會干預老師上課。能夠全家一起投入卡波耶拉這項活動,想必也是很多Capoeiristas的夢想吧。

                由於日文還極度破爛的關係,如果沒有示範動作,連課都很難好好上下去,參加友團BatuqueWS時就好感動阿QQ)))真的好感動阿。聽得懂阿~~~~~~~~~~~!!! 英文你實在太棒了阿阿阿!!! (吶喊)當次授課的Contra Mestre Muito-Tempo是個非常親切的老師,即使對於練習動作中的基本動作也不會吝於指導,甚至會親自下場跟每一位(真的是每一位喔!! 當晚上課的人其實不少呢)同學演練上課內容。如果以後在台灣也有機會上到Contra Mestre的課就太好了。

補一下網頁連結
http://www.capoeirabatuquejapao.com/



Batuque  CM  Muito-Tempo與我

                大guy4這樣,希望以後還有新東西能跟大家分享啦,GUETO Taiwan的大家以及粉絲們(如果有的話),一起加油吧(喔—!!!!)

P.S. 話說某次跟其他支部來的同學一起練習,說明自己來自台灣之後,對方的反應是「ええ~~マンディンガー」台灣曼丁加的各位前輩果然是要好好學習的台灣之光阿,覺得自己不加油不行呢(汗)。




1 則留言:

  1. 很高興看到泰全在東京適應良好一切平安
    心裡也非常感謝 GUETO東京夥伴對泰全的照顧,
    capoeira的圈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走在異國卻可以因為有 capoeira這一共通點去和當地人迅速混熟,capoeirista都是好人啊!!viva meu deus~

    用流行歌當背景樂做 ginga好像很有意思耶~~~やってみたい
    p.s.部分有點三條線...顆顆 GUETO TAIWAN持續努力
    Nemo老師那段,女友不會看到這文章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