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GUETO capoeira 正式標誌

前陣子在Mestre Jean 的facebook上第一次看到這標誌圖片,外圈有著GUETO的全名。
好奇之下問了Contra mestre Matte ,才知道GUETO的官方標誌長這樣!
…別打我…不知者無罪
每個部分都有它的背景意義,分享在這,給夥伴們參考多認識自己的團體


外圈文字: 以教育和指導為目的的團體,取頭文字便是團體名GUETO。發音似英文的ghetto,隱喻capoeira發源自貧民窟 (是當時從非洲被帶來的黑奴們的聚落),黑奴們其實有著深厚的文化背景知識,遵循家鄉的傳統;同在異鄉生存,貧民窟的人們凝聚力也很強,比喻GUETO是個互相扶持幫忙的大家庭,致力追求capoeira的較深文化面
鐵鍊    :銬住奴隸的鐵鍊
銜尾蛇:無限大、不停的循環
五芒星:五行元素,或比喻人體形態
綠底    :巴西代表色
中間的弓箭+ berimbau:代表巴西是多民族的國家。弓箭是原住民的印地安人、berimbau表示當時被奴役的黑奴們,而上白色的cabaça就是外來殖民的白人


(舉手)那平常另一顆藍黃底兩個色塊上面寫GUETO capoeira的圖勒?
據說是宣傳用的標誌……

Estagiário Taiwa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