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Marreta的人生初回Batizado

儘管安靜地乘著午後的陽光躲在房間一角,Mestre的歌聲、Berimbau的叮叮聲仍然在腦海中唱著、響著。
卡波耶拉這個從前被我戲稱為巴西八家將的東西遠比我想得更有魅力。沒人要跟你拚的你死我活,沒人想看誰壓過誰,甚至,有些時候,你能不能做出一個很漂亮的動作也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與你的同伴一同分享。阿迪老師(到日本才知道老師綽號叫イカXDD)從前說的東西在金澤幾天的活動中一一得到驗證。除此之外,我也從Mestre Jean得到Marreta這個很棒的 apelido(聽起來好像強化版的Martelo,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第一次參加Batizado,感覺非常的新鮮。和我從前接觸的武術不同,雖然被稱作升段式,但見不到東方武術的肅穆,也不像搏擊散打一樣,眼中隱隱透著殺氣。大師帶著大家圍成一圈唱著歌,成為圈圈中的一小部分,身體隨著節奏像海浪一般的擺動,看著roda中的人用肢體展示自己,與他們的對手對話,不停的、不停的進行下去,周圍的我們打著節拍就算雙手拍得發紅作痛也不停止。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懂得還不夠多」、「想變得更厲害」的想法不停的冒出來,也和明年的自己約定好要讓大家刮目相看,這樣的心情或許才是此行的最大收穫吧。

再一次的覺得,卡波耶拉這麼可愛的東西,你怎麼能不愛她。



 Marreta   
2016/0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