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2019 Summer 12th GUETO Batizado[上-大阪篇]

                 一年一度的GUETO Batizado又要到了,這一次調整了以往的行程,由關西機場入境,待了幾天後再由新幹線前往金澤。睽違一年半再度拜訪大阪,為的是來自哥倫比亞,初次到日本的Professor Tecelão開的Workshop
                為了熱烈歡迎ProfessorGUETO大阪卯足了全力辦了一場文化交流會。壽司的歷史、書道,大阪的同學和小朋友們很用心的準備了濃厚的日本文化讓Professor體驗,而Professor除了回答各種有關哥倫比亞的問題外,也特意帶來了70%可可豆的苦甜巧克力和哥倫比亞流(?)的吃法跟大家分享。秘訣是把巧克力像哨子一樣含在嘴裡,然後慢慢地舔~,巧克力會在嘴裡漸漸的化開,可可豆的苦味會緩緩地流出來又緩緩地流走,最後只剩可可的韻味留在嘴巴裡...


                 Workshop的期間剛好碰到了花火節,兇猛的人潮和大阪複雜的電車路線讓我有些混亂。曾和CM Padal合作經營健身房的Professor Tecelão,在這次所帶的練習所帶給我的印象,和Mestre Jean的大巧不工,或是CM Matte的活潑靈動好像又有些不一樣。雖然招式同樣洗鍊,但有更低的重心和更多的體能練習。說起來好像是廢話,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經歷,如同世界上沒有兩個相同的人一樣,即便在同一個group中,身處在名為roda的對話裡怎麼會有兩個風格(或著該說措辭)一模一樣的人呢?但這個問題卻確實讓我煩惱了好一段時間。
                在大阪的短短幾天,最讓我有感的的是母語為西文的Professor,母語為日文的GUETO大阪member和母語為中文的我,或許只能依靠翻譯機和不精通的外語做交流,但是如果沒有Capoeira連接彼此,這所有的、小小的羈絆都不會存在,大家只會是三群活在自己國家的陌生人。不管幾次都想說,能透過Capoeira跟大家連結在一起真是太好了呢!!

Professor 跨海送給イカ先生的問候

Professor Tecelão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