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9 Summer 12th GUETO Batizado[下-金澤篇]

                在大阪的時候,白天還能悠哉的到處走走看看,一到金澤後就是滿滿的活動。下午抵達,晚上Workshop,隔天Championship,再隔天就是Batizado。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師和朋友們是開心的,被說變瘦了更開心(哼哼哼哼哼~努力有被看見)
                第四次參加學生Championship,首先要恭喜高雄曼丁加荳荳老師帶領的隊伍包辦藍組前四強中的三名,耶—!!每一位雖然都是第一次參加GUETO的比賽,但是面對語言不通和陌生的環境,大家都非常鎮定,超了不起(豎拇指),如果是我一定緊張死了。

參加比賽的年齡上限是高三的關係,第一次看比賽時的高中組選手已經全員成為了大學生從比賽畢業,或許在bateria中彈berimbau,或著是協助比賽進行,成了活動組的新血,老師們一定感到很欣慰吧!!不過身為觀眾的我好想再看他們在roda中痛快的玩一場阿。

週日是Batizado,在活動流程上跟以往比清楚許多,心態上也比較泰然,帶著第一次升帶的小菜雞也不怕喔()。每次參加Batizado對我來說都是一次自我回顧,和9th初次參加時,那種在狂喜中急於自我證明,好像想到處跟別人說「看喔看喔~我很厲害吧」那種讓人不明所以又很困擾的狀態(現在想想真對不起老師們...)比起來,現在反而比較在意在升帶這樣的場合中,在跟老師jogo的機會裡,我應該怎麼進行對話會比較好。這次能跟大阪的龍児老師jogo真是非常幸運,老師有著充滿元氣的大阪風,同時也非常暖心;從初次見面就很用力的用中文發音記我的名字,去年上場升帶前也特意出聲幫我加油,兩次到大阪時也非常熱情的招待我,真的受到很多關照,能得到老師的祝福,大感謝!!

今年的主題是羅盤/彷彿在慶祝活動順利結束的花火大會

 
龍児老師為我綁上新cordão

今年拿到了verde-amarelocordão,當然很開心,但batizado畢竟不是RPG裡的關卡,cordão也不是你的獎牌,如同友團老師曾分享的感觸一樣,腰間的那條帶子不真的能代表些什麼。意識到自己並不特別—並不特別優秀,所以沒有什麼東西好炫耀;也不特別差勁,所以相信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也有機會透過努力獲得。這想法說不定才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穫,老師/前輩們漂亮的動作也是花時間累積起來的對吧,想抱著這樣的心態繼續努力。

P.S.活動後的餐會,好奇向C.D.F老師問了自我練習的方法,老師在分享心得之餘說,Capoeira不是那種要皺著眉頭硬撐到底的東西,如果真的感到痛苦,稍微逃走也沒關係喔。對應到Matte老師曾經說過,有些非常努力,每天都刻苦訓練的學生,最後反而都練不久的經驗。雖然還不是很確定,但說不定一個Group的基礎,不是建立在動作像不像、唱的歌一不一樣或著規矩相不相同上,純粹是這一群人的關係親密與否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